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禾馨診所疫苗,引發爭議。高嘉瑜為此賭上立委職務保證,自己跟禾馨診所沒有任何的特別的關係,從來也沒有踏進去,也沒有接受過他們的支持。對此,前民進黨議員、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24日在臉書發表「不自殺聲明」,他認為高嘉瑜是個好立委,但民進黨內各派系想幹掉她已經很久了。

童仲彥稱,民進黨就像個大黑幫,沒有派系(堂口)要生存很困難,大家都在搶位置(地盤),沒老大的隨時有可能被幹掉,童自認,像他們這種靠自己出頭,找新聞議題選上的智慧型媒體焦點議員,就是黨內派系的眼中釘。

童仲彥舉例,2015年中,他與高嘉瑜聲量和民調都很高,都想選立委,當時童仲彥的「童家拳」事件還未爆發,有個黨內老大找他談,童稱,當時這名老大以流氓的口吻對他說,「不管怎樣,不可能是你啦!」、「我知道你有群眾,但你帶出來抗議試試看?」童自稱很怕黑道,於是他只好讓給林昶佐。

童仲彥又指出,2016就只有高嘉瑜帶種,雙身跑到黨中央抗議。但黨為了利益,什麼都可交換當時她不得不讓給黃珊珊,黃沒選上,高嘉瑜身為港湖女神,2020蔡要連任,不得不讓她選,高嘉瑜真的選上了,還常上節目,有時跟黨唱反調,各派系極為眼紅,早已集結磨刀霍霍。

童仲彥強調,立委的席次,對黨永遠是塊肥肉,不聽話的就幹掉妳,強出頭就作掉妳,他批,「這不是幫派文化,什麼是幫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