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三項與柯文哲開會後的結論,包含:

一、6月24日零時起無3天內陰性報告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二、落實疫調北農篩檢站開設3週,三、中央協助跨縣市疫調平台。

我認為,縱使CDC替柯文哲保留顏面,沒有採取「接管」的手段,但是三項結論無非證明過去由柯文哲主導的台北市防疫措施,已無力處理持續延燒的北農疫情。

從五月疫情延燒以來,柯文哲不疫調、不匡列、不造冊、不分流、不管制,連疫苗施打都可以說成是被中央偷襲。

昨天會議後柯文哲才說:「不過沒用啦,出了房門他們還是政治對政治啊!」

今天早上柯文哲卻說,「如果真的要搞我,下次疫苗來我就慢兩天施打。」

請問拿市民朋友的健康作籌碼,是不是政治?有沒有良心?

你柯文哲真的對自己有信心,早上為什麼不去濱江市場?不去北農等看篩檢、交通檢查的實況?

你柯文哲早上刻意把北農「特殊化」,甚至拿疫調制度作為藉口。表面上洞燭機先,實際上卻是後知後覺。

台北市長作為地方防疫的指揮官,對於位於台北市的北農,她的特殊性不是你柯文哲早就該清楚理解,甚至規劃防疫措施的嗎?

不是換成你柯文哲來指揮防疫,成果也不會太差!?

更不要說疫調制度雖然採取戶籍制,但是為什麼其他縣市執行都沒有問題,擴大匡列、隔離一樣將疫情控制得當。

只有台北市、新北市問題一大堆!

台北市衛生局及所屬機關編制員額(含聯合醫院)有4770人,是高雄市的兩倍,是新北市的4倍,是台中市的7倍,是台南市的8倍,是桃園市的10倍。

擁有最多資源的台北市,防疫成果卻是如此結果!你柯文哲居然還有臉說什麼北市掌握疫情時發現「奇怪,怎麼看整個疫情面貌很模糊?」

你柯文哲疫調要做不做,當然看整個疫情的面貌很模糊。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逆向一樣,還得意洋洋覺得是其他人走錯路。

絕非台灣之福。

文/藍士博(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