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無假期,國軍整軍備戰也無假期,機步234旅工兵連進基地輪訓,期末鑑測橋樑搶修舟艇漕渡等科目,充份展現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兵科特性,也實際展現堅實的專業能力。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粉專今天(24日)PO出機步234旅工兵連「工兵基地輪訓部隊期末鑑測 舟艇漕渡Part2」演訓照片,所謂「舟艇漕渡」是因應地形、戰場需求等各種可能,投入建設兵力、機具、物件,除了器材、物資搬運之外,操舟技能及戰場應變都十分重要。所以陸軍藉由基地鑑測精實官兵戰技與專業技能。

稍早前,機步234旅工兵連已先行完成「橋梁搶修」的鑑測。工兵部隊在戰場上,執行橋樑架設、便引道開設及阻絕設置等,確保主戰部隊機動、反擊及補給路線暢通,遲滯敵軍行動,任務可謂非常繁重。

而近日由於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從釋出照片上還可以看到進訓官兵還得戴上口罩在烈日下作業,直接令人感受到他們的辛苦。

機步234旅工兵連「工兵基地輪訓部隊期末鑑測 橋梁搶修Part1」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