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當地時間週三 (23日) 時一艘英國軍艦在克里米亞海域和俄羅斯軍隊發生對峙。

俄羅斯表示,它的一架飛機對英艦投下了炸彈,一艘巡邏艇也鳴槍示警,以擊退進入其黑海領域的英國驅逐艦「保衛者號」(HMS Defender)。英國國防部否認了俄羅斯的指控,表示驅逐艦是在合法的航道上通行,俄羅斯根本沒有向驅逐艦鳴槍示警。不過船上的一名BBC記者則表示,自己目睹了俄羅斯的戰機和軍艦在驅逐艦上方嗡嗡作響。

面對英國的否認,俄羅斯表示驅逐艦於週三在克里米亞菲奧倫特角外的俄羅斯境內行駛了三公里(1.9英里),而一個國家的領海距離海岸線12海浬(22.2公里),任何超過這一限制的外國軍艦都需要得到該國的許可。

俄羅斯國防部在俄羅斯官方媒體TASS的一則報導中表示,英國驅逐艦在越過領海邊界不久後,一架蘇-24M攻擊機便投下炸彈,一艘海岸巡邏艦在英國驅逐艦前鳴槍示警。

英國官員駁斥了俄羅斯的指控,「今天上午,驅逐艦進行了一次例行過境,從奧德薩穿越黑海前往喬治亞。和這條路線一樣,她進入了一條國際公認的交通隔離走廊。她於日期:9時45分安全離開走廊。按照慣例,俄羅斯軍艦遮蔽了它的通道,它知道俄方在更廣闊的附近進行訓練習。」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在一條貼文中表示。

 英國軍方更進一步聲稱,俄羅斯根本沒有向驅逐艦鳴槍示警,和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大相逕庭。

根據俄國塔斯社的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告訴記者:「俄羅斯黑海艦隊與聯邦安全域邊境管制局一起,制止了該船侵犯俄羅斯邊境的行為。」

俄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俄方「呼籲英方對防禦者號驅逐艦船員的行為進行徹底調查,以防止今後發生類似事件。」聲明還說,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英國國防武官已被傳喚到國防部討論這一事件。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隨後表示,英國大使將被傳喚到外交部。

俄國國防部說,這艘英國驅逐艦於當地時間12時23分離開俄羅斯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