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已延燒超過一個月的時間,關於國產疫苗的討論不斷,美、日、立陶宛相繼援助疫苗,而疫苗的副作用也備受關注,亦引發民眾恐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有一股力量,不斷在阻止台灣擁有疫苗!」並指出三件事證明。

管碧玲透過臉書指出三件事,首先,「AZ疫苗被兩波污名化,導致大家不敢打」、「國產疫苗被兩波醜化,先是指控炒股,接著又預測一定不安全」,最後則是「捐贈疫苗的國家被兩種方式醜化,一種當作老大哥打發小弟、另一種當他們是員外施捨乞丐」。

管碧玲質疑這三點彼此相當矛盾,大聲嚷嚷、天天喊說沒有疫苗及草菅人命的人,同時在這樣窮盡一切阻止疫苗,其中更有不少人也是偷偷去打疫苗。

管碧玲認為,以她對人情世故的了解,扭曲矛盾、陽奉陰違,一般而言,是違背心意,但為了做給有影響力或在乎的人看,如果人民盲從輕信,最符合背後那個人的利益。

管碧玲提醒,台灣人民必須耳聰目明、理性冷靜,若可度過這次排山倒海而來的疫苗認知攻擊,台灣就又提升1次「國家的韌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