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中旬爆發,衝擊全台各行各業,也挑戰醫療照護的量能。台中榮總衛福部指示,除了收治中區的病患,也承接「北病南送」任務,累積不少重症個案照護的實務經驗,也發現新冠病毒的感染有許多特別之處,現在將成為「種子教官」,幫助全台醫護提升照護量能,一同成為「抗疫」尖兵。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收治不少來自北部的病患,其中一名「北病南送」來自萬華的62歲婦人,到院時血氧量只剩70多,經過估評立即插管並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經過不到兩週的治療就可以拔掉呼吸器自主呼吸,病患康復狀況良好,後來甚至在病房內還可以玩手機。

台中榮總將這些照護的實務經驗綜整起來,讓醫護同仁能藉由個案研討,快速了解病程治療照護的關鍵所在。在6月19日已完成第一場「COVID-19照護研討會:個案與實務」視訊會議和醫界先進共同交流討論,而第二場將在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13:30-16:05辦理,同時也藉由醫護七個學、協會的教育學分認證,同步完成醫護同仁的在職教育認證!

會議報名:https://forms.gle/De7vFGuwsPLtdxVk7

學分申請:https://reurl.cc/mLrpjV

會議議程:https://reurl.cc/rg6Op4

線上提問:https://forms.gle/ZNwoYbd3N8ZEWfv16

會議連結:https://youtu.be/locWGgTCy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