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發佈以「武漢肺炎五月風暴下的台灣」為題的最新民調結果,其中六都防疫成績分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拿下前兩名,綠營執政縣市首長的成績相對落在後段,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每位縣市首長都是希望保護好每位市民,「把防疫做好應該是最重要的目標」,現階段大家都很努力打拚,希望能一起努力。

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六都市長防疫表現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45.5%),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36.7%),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三(27.8%),台中市長盧秀燕第四(18.1%),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五(8.9%),台南市長黃偉哲第六(8.6%)。

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會後被媒體問到民調結果跟實際的防疫成績似乎有點落差,鄭表示,第一線打拼的每一個縣市首長跟防疫團隊,大家的心情都一樣,都是希望能夠保護好每一個市民,「防疫是最重要的責任,民調不是我們的責任,民調是由各機構自己去進行民意調查。」

「把防疫做好應該是最重要的目標」鄭文燦說,讓我們台灣渡過考驗,讓所有的國民健康得到保障,讓疫情的數字一天天的下降,這是我們從去年2月以來最大的考驗,到現在為止全台已有超過1萬多人確診,而且重症的病患也不在少數,接下來的目標是要讓數字降低,每一個事件、每一個群聚感染都要用心協助處理,讓社區能夠安全,「這個階段我認為大家都很努力打拼,希望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