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9歲小女孩諾瓦利(Novalee)在6月8號向學校董事會投訴,學校張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BLM)海報在校園內,她指控學校違背了「不談政治」的校規。她斥責學校的影片立刻在網路上爆紅。

諾瓦利來自湖景鎮區一所小學(Lakeview Area Schools),她就讀的學校距離被警察殺害的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遇害的城市開車僅有30分鐘的路程。

她在演說內提道 :「當時我正走在湖景小學的走廊上,打算給老師一份退休禮物。我抬頭看到牆上有一張 BLM 海報和一張阿曼達·戈爾曼(Amanda Gorman )海報,我太生氣了。就在兩週前,有人告訴我,學校不談政治」。 她對董事會成員說:「我還相信了你們在那次會議上所說的話。」她已要求校長撤下這些海報,理由是學校董事會的政策禁止展示包括「黑人的生命也是命」在內的政治信息。據稱,校長拒絕撤下這些海報,並告訴她,這是學校董事會成員製作的。

然後她澄清說,她是根據人們對待她的方式,而不是根據人們的種族來判斷他們。但是,學校董事會似乎在鼓勵人們去關注人們的膚色。她很失望地說道 :「你們騙了我,我對你們大家都很失望。你甚至不能遵守自己定的規則。」

阿曼達·戈爾曼是23歲就獲得美國全國青年桂冠詩人稱號的女性,同時也是黑人,她在拜登的就職典禮上寫了一首詩。

BLM (黑命貴) 活動發起於2020年,一名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方攔查過程中,被白人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壓制在地,還用膝蓋抵住佛洛伊德的脖子,最終讓佛洛伊德氣絕身亡。這起事件的整個過程,被路人用手機拍下上傳網路後,震驚全美,並點燃「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的一系列龐大社會運動,讓許多美國人寧可冒著疫情危險,也要上街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