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後,慈濟基金會今(23)日在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何日生及律師陳昱瑄陪同下,正式將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相關文件,向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送件程序。至於為何選擇BNT疫苗?慈濟基金會也說明三大理由。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海內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及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備妥前期相關申請文件,並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的進展,預計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於今日已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後續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早日提供WHO認可的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

慈濟進一步表示,慈濟基金會選擇BNT疫苗是基於以下三點理由:第一、BNT疫苗是我們目前所知最好的疫苗之一。再者、BNT現行產能的供應比較能夠符合我們緊急的需求。第三、BNT疫苗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施打在12-17歲青少年的疫苗。

執行長顏博文認為,及時足夠的疫苗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疫苗採購是在與時間賽跑,因此,慈濟本著搶救生命的人道精神,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流程,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給民眾施打,以協助政府與民眾脫離疫情的陰霾,虔誠祈福台灣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與正常的經濟活動。

至於外傳總統府於21日上午致電關切慈濟申請購買疫苗送件的事宜,顏博文執行長表示慈濟在21日沒有接到總統府的來電。慈濟申購疫苗一切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

顏博文表示,慈濟對武漢肺炎疫苗取得極為積極,從台灣疫情開始嚴重,慈濟陸續與主動或被動有願意提供疫苗者洽談,今天能夠正式送件要感謝政府主管機關與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導和支持、各界善心企業與人士的敦促和護持,以及有志一同夥伴的相互堅持與努力。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前往食藥署送件。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