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由式BMX自行車手切爾西·沃爾夫 (Chelsea Wolfe) 將參加今年東京奧運。她在去年曾表示,自己的目標是贏得一枚奧運會獎牌,「這樣我就可以在領獎臺上點燃一面美國國旗」。

沃爾夫去年3月5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帖稱 : 「我的目標是在奧運會上獲獎,這樣我就可以在領獎臺上焚燒一面美國國旗。這是他們在新冠疫情期間所關注的事情。傷害跨性別兒童。」

她的這則貼文是在評論美媒的一篇報導,內容是川普政府針對女子運動員中的跨性別女孩的立場。

沃爾夫認定自己是一名跨性別女性。她在當地時間21日告訴福斯新聞網,這條已經被刪除的貼文並不意味著她不關心自己的祖國。

她說 : 「任何認為我不關心美國的人都大錯特錯了。我如此努力地代表美國參加國際比賽的原因之一是向世界表明,這個國家還存在道德感和價值觀,我們並不都是像眾所周知的那樣只做壞事。我反對法西斯主義,因為我關心這個國家,在這麼多人為了防止法西斯主義紮根而戰鬥和犧牲之後,我不會讓這個國家落入法西斯主義者的手中。作為一個想為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的公民,我很確定我不會讓它在這裡生根。」

據報導,沃爾夫之前還開玩笑說要炸開前總統川普的腦袋。不過,她隨後在貼文下的評論中寫道 : 「我絕不會說有人應該炸掉總統的腦袋。這是不合法的。我說的用炸藥,但這只是一個句子的片段,實際上沒有任何意義。它不一定和前面的句子有關。」

沃爾夫在本月稍早發表了一篇貼文,闡述了作為一名跨性別運動員有資格參加奧運會意味著什麼。

她在6月12日寫道 : 「我尋找了很長時間,想知道是否有一個專業的跨性別BMX騎手可以告訴我,我是什麼人並沒有關係。不幸的是,我找不到這樣一個人。最終,我開始遇到一些很棒的女性,她們幫我接受了這樣一個事實:我和其他女性一樣,也是一名女性,我也應該和其他人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國際奧會的政策規定了那些從男性變成女性的運動員獲得資格參加女子比賽的條件。其中一項規定是,運動員宣佈自己的性別身份為女性,而且至少在4年內不得因體育目的而改變性別身份。運動員還必須證明自己在第一次比賽前至少12個月的總睾酮檢測水準低於特定值。

沃爾夫的臉書貼文。   圖 : 翻攝自沃爾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