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要求三重、板橋2果菜公司員工全面篩檢,市長侯友宜表示,昨日共篩檢3627人,全數陰性,不過江子翠大型篩檢站,及三重、中和社區篩檢站近日篩檢量暴增近2千人,其中773人有北農接觸史,篩出20位陽性,當中有3人在市場工作,另17人疫調中。

侯友宜今(23)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昨日三重、板橋果菜公司共有3627人完成篩檢,全部都是陰性。不過新北市40個篩檢站,尤其銜接板橋與江子翠的大型篩檢站,以及北農周遭附近的三重、中和社區篩檢站,整個篩檢站的能量暴增了將近2千人,經查有773個具有北農接觸史,在這些接觸史裡,有3人快篩陽性 ,2位在環南市場工作,另一位在北農工作;除了這3人,另外還篩出了17個陽性,目前還要了解這17人與北農事件有無關聯。

有關新北果菜市場員工造冊接種疫苗,由於中央並未配發多的疫苗給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昨日有向中央反應,中央希望先用新北市自己庫存的疫苗先打,之後會再補發。

另外針對台北市傳出有街友染疫,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街友在第一個時間都已經快篩,已有202位獲得安置,5月份時曾快篩出2位陽性反硬,安排就醫後已經痊癒,目前街友都在新北市得到細心的照顧。

對於3級警戒管制是否該繼續延長?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還是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雖然已經控制住緩緩的往下降,但還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夠阻斷隱形的傳播鏈,「在三級警戒裡面,我一直沒有那麼樂觀的看待可以解封的條件。」

至於微解封到底有哪些場館可以做到阻斷隱形傳播鏈,侯友宜認為,這部分要非常謹慎的評估,有待中央宣布以後再來做因應,重申「不過新北市目前看起來還是沒有這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