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持續收購遊戲工作室,繼2020年3月與今年年初,騰訊近日三度對德國遊戲工作室Yager Games進行投資,如今在騰訊漸進式的收購下,現已擁有該工作室大部分的股權。有了騰訊的大筆資金挹注,也讓Yager Games創始人暨董事總經理Timo Ullmann表示,不必再倚賴現金流做事,為員工的長期工作提供了更多保障與動力。

Yager Games遊戲工作室擁有百名員工,是德國柏林地區的三大遊戲工作室之一,該工作室所開發最著名的遊戲是2012年發行的《特種戰線》(Spec Ops: The Line),也曾經被地區性的遊戲大獎評選為最佳遊戲工作室過。

騰訊近年不斷在國際攻城掠地,入股多家知名遊戲大廠、發揮自身影響力。 圖:翻攝自騰訊臉書

根據德國遊戲媒體《Games Wirtscharf》報導,談到與騰訊合作的契機,Yager Games創始人暨董事總經理Timo Ullmann坦言,他們早在2017年、2018年就開始討論與投資人合作一事,而騰訊為他們帶來手機端和免費遊戲領域的專業知識,從第一次投資開始,雙方即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合作與對彼此的了解。

Timo Ullmann也說,從員工的角度,這項投資會加強長期的工作保障,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如今不僅致力於遊戲項目,更將這個工作室納入戰略計畫的一環,並審視他們對於未來的計劃,這對於每一位員工都是非常積極的信號。

騰訊如今已經是全球遊戲產業端的龍頭企業,近年來他們不斷在國際攻城掠地,入股多家知名遊戲大廠、發揮自身影響力,百分百股權持有《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和持有芬蘭手遊工作室Supercell的84%股份、《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 48%股份以及在Paradox、動視暴雪、Ubisoft各持有5%股權,近期騰訊也出資三千萬歐元入股《奇妙人生》系列的遊戲工作室Dontnod。

原文請見此"Tencent übernimmt Mehrheit beim Berliner Studio Y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