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有下降趨勢,台北市卻接連爆出北農、士林長照機構與北藝中心工地的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放話要2天篩檢北農4000人,而第1天只篩檢約300人,讓一心期待能稍微解禁的國人罵翻。前立委醫師林靜儀23日上午在臉書狠酸台北市,建議讓接種完AZ疫苗的千名好心肝志工協助北農快篩站,應該很足夠。

台北市好心肝疫苗事件本月9日爆發以來,到今天(23日)剛好滿2星期,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好心肝的志工們接種完AZ已經二週了,恭喜達到一定程度的免疫力,比台北市的近千名基層醫師、藥師還早。她建議,台北市的防疫旅館業務、北農篩檢業務,不妨委請這增加的一千多位志工協助第一線工作,因為他們比很多臨床工作者還要早受到保護。

「一千個志工,很足夠安排協助北農快篩站了」,林靜儀不忘問台北市:「何時調查完名單呢?」她的論點至上午10時許,獲得近4000名網友按讚,有網友大讚「這提議不錯」,還有人喊「中天主播 郭子乾出發北農吧」,李姓網友表示「不出來當志工就不要給打第二季疫苗」,其他人則呼籲「市府快出面徵召」、「這很可以,然後順便拉振興的『志工』一起去幫忙篩檢喔」。

也有網友提醒,都沒有人再追好心肝了,都被顆顆、於於跟另外診所的新聞轉移焦點了;查禾馨就像東廠,碰到好心肝就裝聰,啊就阿伯好棒棒呀!「世堅情睡著了嗎」,請繼續追,檢調何時會公布這事件。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本月9日被爆特權打AZ疫苗事件,至23日已滿2星期。   圖:新頭殼資料照/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