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女神」藝人賈永婕又開始募「新玩具」了──「電子影像喉頭鏡」,而且由她的公公德杰集團董事長王明德率先買單,7支直送台北慈濟醫院。賈永婕22日晚間在臉書宣布好消息,網友留言勸她休息,表示「真心覺得國民美少女已經做太多了啦……鐵打的女超人也是要休息的」。

自從爆出募捐「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以來,賈永婕馬不停蹄地又是送餐、又是募醫療器材,成功募得300多台HFNC與呼吸防護具(PAPR)後,她在臉書自爆「美少女新任務」,稱小叮噹的口袋又有新的玩具──「電子影像喉頭鏡」,這回是公公買單,1次先捐7支。

根據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的麻醉科主治醫師柯宗林,之前在「聯醫新聞」的介紹,氣管插管是每天都會在醫院執行的醫療程序,少數病患因為肥胖、短頸、巨舌,或是腫瘤、創傷、發炎感染腫脹等因素,困難插管,恐怕危及生命。

他指出,近年來醫院會將傳統的直接喉頭鏡葉片前端,加入光纖視訊,成為影像喉頭鏡(Video Laryngoscope),或是在插管通條前端加入光纖視訊,成為影像式插管通條(Video Stylet),以改善困難插管的問題,提供病患更安全的麻醉,有效提升插管成功率,更可以好好操作,減少分泌物或嘔吐物,是在為高傳染性病人(SARS、武漢肺炎等)插管時的必要工具。

賈永婕的po文迅速吸引1萬7000多名網友關注,大讚她人美心也美,但網友也心疼美少女太累,勸她要多休息,補充體力,千萬別累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