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台,各地實施三級警戒拚防疫的同時,重創不少民眾生計。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經營的「夥伴生活」也受到波及,2個月至今虧損400萬元。王浩宇稱,三級警戒如果延長下去,夥伴生活的現金流無法撐到7月中,因此他在臉書發文求助,希望大家能夠購買支持。文章發出不久,隨即有59筆訂單湧入協助,讓吃個飯回來的王浩宇「快哭了」。

王浩宇提到,三級警戒恐怕要延長到7月12日,這段時間以來,他經營的「夥伴生活」門市都是空無一人,業績只能用慘淡形容,但門市員工薪水、百貨租金仍得繼續支付,預計到6月底為止,將虧損超過400萬。2個月400萬已經是他的極限,而且這段期間,他已經把所有內褲調回網購銷售,但內褲數量終究有限,在資金斷流的情況下,也難以再下單。

王浩宇之前曾透露,看到門市監視器,從北到南,夥伴生活全部的門市都是空的,有些門市連續一個小時都沒有人經過,這樣的慘況「每天營業都要虧好幾十萬」。王浩宇強調,他做生意這麼多年,第一次跟顧客發出求救訊號,而這也是台灣所有商家的縮影,他也表示:「大家加油、一起撐下去,撐不下去的老闆們,希望你們也都好好的。」

文章Po出後,王浩宇隨即去用餐。不過,當王浩宇飯後回到電腦前,立刻發現有59筆網購訂單湧入,總金額6萬5402元,讓他感動說:「吃個飯回來,快哭了。雖然這樣還是難以補足25間門市的缺口,但能多撐一天是一天。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保證產品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