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肚區製作塑膠加工的三永興業公司今(23)天凌晨1點40分傳出大火,由於工廠內有許多易燃物品,火勢從倉庫迅速延燒,大量黑煙直衝天際。台中市消防局出動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但工廠位置在沙田路二段132巷的死巷內,搶救不易,而10多名外勞的宿舍就在倉庫後方,有外勞疑似受困,情況一度危急。

這起火警驚動附近的住戶,有PTT網友凌晨以「我家附近爆炸了」為題發文並貼出照片。其中可見,事發現場濃煙沖天,還有熊熊火光。該文章被轉Po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有不少在地人紛紛留言說:「剛聽到消防車一台一台過去」、「願平安」、「希望平安無事」、「最近怎麼這麼多火災」。

在現場協助的大肚區新興里里長林華龍指出,工廠位於大肚福興宮旁邊的巷內,被當地人稱為新加坡社區的地方,由於工廠做的是塑膠發泡,廠內有許多化學物質堆放倉庫內,因此火勢一燒不可收拾,目前研判應該是沒有燒到外勞宿舍,但是還是要等火勢撲滅後才能入內確定。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已出動協和分隊、國光分隊、大肚分隊、工業區分隊、沙鹿分隊、烏日分隊、犁份分隊、第四大隊、西屯分隊、黎明分隊、龍井分隊馳援。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所長楊儒陸表示,目前初步研判外勞都已經即時逃出,應該沒有人員傷亡或受困,目前仍以強力水柱灌救中,待撲滅後才能確認火災發生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