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三級警戒封閉,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少了熙來攘往的遊客群,工作人員經常在打掃時的空檔偶一抬頭,碰巧與出現在員工宿舍、遊客中心附近的野生動物四目相望,距離僅用手機就可隨手捕捉可愛的畫面,人與野生動物和諧共處的溫馨畫面早已成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日常。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向來以豐富的生態環境著稱,至今已舉辦過11屆國際賞鳥大賽,已是國內外口耳相傳的賞鳥勝地,據園區工作人員的觀察,休園前後野生動物的出現頻率並未出現大幅度的變化,反倒是人們緩和的步調較常與野生動物不期而遇。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林務局所屬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步道因而暫停開放,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工作人員於休園期間全面打掃環境、牆面粉刷、進行設施檢修等工作,為了開園後帶給遊客更舒適、安全的環境毫不懈怠。

近日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雨勢將更為明顯,因山區天氣多變,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位於山區民眾應注意自身安全,且因正值防疫期間,各步道及森林遊樂區暫停開放,為了讓民眾居家體驗森林生態,可以透過林務局影音資訊平台免費觀看許多線上生態影片,其中吸引國內外鳥友前來大雪山一賭王者風采的「大雪山王者—黑長尾雉」,以及耗時逾三年所拍攝的「大雪山有熊森林」等,都是大雪山代表物種的珍貴影像紀錄,集結精華帶領民眾深度體驗大雪山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同時東勢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也持續更新並發布轄屬各遊樂區的近況與生態影像,也能即時掌握最新消息。

欲觀看更多線上生態影片,請上林務局影音資訊平台網站:https://media.forest.gov.tw/index.php

查詢;欲了解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相關資訊,請上東勢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dongshih.Forest.gov.tw查詢或電洽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04)25877901。

大雪山王者—黑長尾雉https://media.forest.gov.tw/video_page.php?mID=TFB-vi-102_03_07169

大雪山有熊森林

https://media.forest.gov.tw/video_page.php?mID=wodyuqospu1582610367615

 

野生山羊與工作人員四目相望,用手機就可以輕鬆拍下。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白鼻心。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帝雉。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