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施打疫苗後致死案件不斷攀升,今(22)再新增8例,總計達25例,是全市因確診而死亡人數的6倍;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調查數據,有27.4%受訪者是「擔心疫苗致死率」,14.3%「擔心疫苗副作用」,兩項原因合計超過4成。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針對施打疫苗後發生致死的情形,中央政府應該要後續追蹤調查了解原因,一定要有科學研究相關數據,提供給大家參考,不能一切只等司法救濟,否則無法安定民心。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追蹤台中市年長者未施打AZ疫苗的原因,市府在6月19及20日針對部分行政區(包含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及豐原區,共9區)進行長輩未施打疫苗的關懷,追蹤人數共計446人。

經初步統計,符合資格卻未施打AZ疫苗的長輩,最主要的前四項原因分別為「擔心疫苗致死率」(27.4%)、「生理因素(近期身體不佳或住院中)」(26.7%)、「想等其他品牌的進口疫苗」(20.9%)及「擔心疫苗副作用」(14.3%);其他如「已自費施打」、「長輩本人不住在臺中」、「覺得不需要疫苗」等因素占10.7%。

台中市長輩未施打AZ疫苗原因追蹤。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達25件。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