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20日抵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孕婦納入第六類接種對象,與75歲以上民眾並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宣布,孕婦明日起可到台北市21家醫院接種疫苗,並於28日起北市8家醫學中心將為孕婦開設特別門診,而孕婦也可自行選擇疫苗施打種類(AZ或莫德納)。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孕婦明天起可以到北市21家醫院施打疫苗,包括振興、台大、和信、北醫、長庚、和平、北榮、萬芳、新光、三總、馬偕、國泰、台安、中興、仁愛、忠孝、陽明、康寧、台大癌醫、三總松山、博仁等,可以上網登記看看,沒有也不用擔心,新的莫德納預計近期就會發下來。

柯文哲提到,也已經跟醫學中心講好,若有孕婦認為需要較謹慎的評估,看到底要打AZ還是莫德納比較好,下週開始,台北市8家醫學中心(台大、三總、榮總、國泰、馬偕、新光、萬芳、長庚)會針對高危險群注射族群開設特別門診,透過醫師診斷評估後,再施打疫苗。

此外,北市府也建議,孕婦可自行選擇疫苗施打種類(AZ或莫德納),可以先致電詢問醫院提供施打的疫苗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