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PTT論壇上有鄉民發文,表示手機一直跳出「Google屢次停止運作」警示,約兩秒就顯示一次,令他不勝其擾。該文釣出一堆鄉民回應,包括三星、HTC甚至Google自家pixel手機都淪為受災戶,網上一片哀嚎。

PTT八卦版稍早出現一篇名為「Google屢次停止運作是怎樣?」的文章,發文者表示,自己的手機一直跳出「Google屢次停止運作」警示,而且頻率極高,好奇有沒有其他人遇到這種情形。

該文引來大批鄉民回應,有人表示「我以為我手機壞了」、「(系統)剛打疫苗嗎?」,有人抱怨「有夠廢,工程師在做什麼」、「Google要倒了嗎」,也有蘋果用戶說「iPhone笑而不語」、「用iPhone一路順暢絲滑」。

值得注意的是,有鄉民提到「看推特上不少日本網友也在抱怨」,顯然這波災情不僅發生在台灣,目前統計受影響的手機品牌有ASUS、三星、HTC和SONY,連pixel也沒能倖免。

根據鄉民實測,想消除不斷跳出的警示畫面似乎有多種方法,像是「到Google應用程式商店解除安裝、取消自動更新」、「強制停止Google系統」、「先停用再啟用」等,實際原因還有待Google官方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