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日前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備詢時稱,美國贈台疫苗,他還是感謝,「我當你小弟,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此話一出引起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22日)受訪時笑說,「柯市長有時候講話,比較沒有人的感情在裡面」。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說,他最近因「疫苗乞丐」4個字,遭到民進黨圍剿,他表示,他很感謝美國,並詢問柯文哲感不感謝?柯文哲回應,「差不多而已啦」、「但我覺得我是當你小弟的,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

對此,高嘉瑜今天受訪時表示,柯市長有時候講話,比較沒有人的感情在裡面,台灣在危急時刻,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大家都會銘記在心。

高嘉瑜說,此時許多國家都需要疫苗,連韓國網友酸說,美軍有駐軍基地在南韓,他們卻分到105萬劑快過期的嬌生。她覺得台灣好多人幫忙,美國這時伸出援手、捐贈疫苗還比日本多,大家都會覺得說,疫情後不僅要去日本還要去美國。

高嘉瑜直言,柯市長好像不知道現在疫苗需求,若有國家援助疫苗,台灣人都是會感激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