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滯留鋒面再次籠罩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2)日表示,本次鋒面又加上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持續有大片雷雨胞正在發展,預估今明2天將是降雨最明顯的時間。而西部沿海許多地區近期又將面臨大潮,要嚴防積淹水。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南部仍受西南風的勢力影響,一早就下了頗大的雨勢,目前降雨範圍以嘉義地區為主,在台灣海峽南端也正有大片雷雨胞正在發展,預計會北移,中部也有降雨機會。而梅雨鋒面已經到台灣北部,逐步往南推,加上這幾天西半部幾乎每天下雨,土壤相當飽和,吸水能力減少,要留意大雨容易積淹水,而西半部沿海許多地方將面臨大潮,要特別提高警覺。

彭啟明指出,從趨勢上來看,今明2天是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影響區域以苗栗以南到高雄屏東為主,特別是靠山區,其次才是新竹以北到台北新北市,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東半部則因地形屏障,受影響的程度會相對較小,但仍有局部大雨可能。

預估鋒面週四起,會逐漸減弱北抬,彭啟明表示,西部仍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中部以北要特別留意。週五至週末轉受西南風影響,又會再度回到類似上週的天氣,中南部早上容易有雨勢,其他地方炎熱有午後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