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防疫會議後表示,從整個台灣整體流行趨勢來看,今天是5/15後首次降到100例以下,觀察的兩個指標,第一是不是能夠連續6天確診個案數降到100以下,第二就是雙北地區感染源是不是都能夠找到,假如能夠符合兩個條件,防疫標準降到二級就非常非常有機會。

他指出,今天全國個案75例,高雄1例確診個案,這是原來鳳山中崙家庭群聚感染,裡就只有個案當時檢查是陰性,在昨天才確診,我們也經過調查社區傳播風險非常非常低,請大家放心,因為他原來就是在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的階段。

陳其邁說,觀察曲線,高雄市從6/7開始都是零,到6/12有1個,6/16有1個,6/21有1個,這3個都是原來我們在作疫調的時候就匡列的隔離者,意思是說,還沒有發病我們就隔離,所以社區這3個包括今天這個個案對社區都沒有感染的風險。

高雄市在施打疫苗的策略除了按照風險按照對健康危害的程度來做考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把醫院的堡壘守住,所以我們在我們的醫事人員施打率的部分,高雄市99%的醫事人員都已經完成施打第一劑,請大家放心,所有的醫事人員,包括醫師、護士、幾乎疫苗都已施打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