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違規打疫苗風波,隨後北市府證實配發給小禾馨、好心肝及和眾診所共202瓶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更爆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禾馨診所疫苗,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今(21日)出面說明,更拿出對話紀錄只衛生局還主動問「疫苗是否足夠」、「可以幫忙打20瓶嗎」等。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下午在議會不滿批「得寸進尺」,原本以為是轟禾馨,但黃隨後表示,自己跟禾馨沒LINE,「得寸進尺」比較像是指高嘉瑜,並提到高先提到醫護人員施打,後來又說房務人員、清潔人員也要。

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台北市議會遲未開議,直至今天才重新召開,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案,並接受備質詢。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詢提到,6月4日她曾問衛生局,行政人員能否打疫苗?衛生局當時說要等下批疫苗來,但禾馨公布跟衛生局對話紀錄,衛生局竟說OK?柯文哲則稱,細節他不清楚;黃世傑則說,那是專員的回答。

徐巧芯質疑,黃世傑不要跳針,4日她詢問時,衛生局說診所的行政人員不可以打,為什麼7日同樣的問題問,卻回覆禾馨房務、做餐點的打疫苗可以?那最後有沒有拿疫苗去施打在那些人身上?是有的啊。那現在罰什麼?

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由於禾馨施打在不符合規定的對象,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及65條規定,處以30萬到200萬罰款。

黃世傑表示,高嘉瑜一開始都是講禾馨要打的是醫護人員,所以才會給疫苗。對於禾馨今天公布的跟衛生局對話的LINE內容,黃世傑強調:「我們會還原」,更批「講難聽一點,叫得寸進尺」,反正到時候看LINE就知道了,並提到對方「又問這個可不可以,又問那個可不可以」,最先是講醫護人員,後來又講到其他人員。

隨後,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質詢追問,黃世傑講「得寸進尺」,是指小禾馨診所嗎?黃世傑說,他只是認為,感覺這過程對方「一直在要、一直在要」,自己沒跟小禾馨有LINE,比較像是高嘉瑜,感覺上是這樣子。

黃世傑又說,高嘉瑜第一個告訴他醫護人員要打疫苗,後來又要求房務人員、清潔人員等,後來聯絡上,就一直要其他的。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舉行記者會公布疫苗施打名單。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