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對台灣疫情有很大的幫助,不過目前國內疫苗仍短缺。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1日)在臉書砲轟「曾為亞洲四小龍,現淪為疫苗乞丐。」暗酸民進黨防疫一年半,超前部署到把台灣搞成疫苗乞丐。

羅智強在臉書PO文批評 :「曾為亞洲四小龍,現淪為疫苗乞丐。你知道,民進黨為什麼防疫一年半,超前部署到把台灣搞成疫苗乞丐?」他指出,亞洲四小龍的疫苗接種率,新加坡47.3%,韓國27.5%,香港25.5%,只有台灣是可悲的 6.1%。新加坡、香港的疫苗都是「自主爭取」,新加坡還「允許私人醫療業者引進世衛組織批准使用的疫苗」,南韓同時購買了BNT與AZ疫苗,曾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卻淪為疫苗乞丐。

羅智強表示,連美國捐贈大量疫苗給台灣,美國內部都出現雜音,有人說台灣是富裕國家,理應有更需要幫助的貧窮國家,等著美國疫苗的救助。他指出,這個聲音,對一半也錯一半,對的一半是,台灣確實相對富裕,我們並不是買不起疫苗、買不到疫苗。

他強調,錯的一半是,「蔡英文政府不可思議的廢。」羅智強指出,台灣政府買得起、也買得到國際疫苗,但台灣政府就是找藉口不買啊!所以此時此刻的台灣,疫苗嚴重不夠,施打率全球倒數。

羅智強諷刺,民進黨不只是「疫苗乞丐」,還是「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文末,他怒罵,蔡英文的疫苗政策失能失德,延誤了救命時機,造成多少家庭的破裂,罵這個廢物政府是「疫苗乞丐」,已經很客氣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