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5日開打AZ疫苗,今(21)日已是第7日,新竹縣傳出竹東一名95歲的王姓老翁於17日接種疫苗,回家後出現胃寒、發高燒的症狀,隔日家屬發現他昏迷倒地,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後,立刻將他送醫治療,但他仍在昨(20日)中午宣告不治。全台截至目前有67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這起事件則是新竹縣內發生的第二起。

家屬表示,95歲的王翁有糖尿病、失智等病史,但在家人協助下仍可自理。家屬提到,王翁17日打完疫苗返家後,一直發高燒,並告訴家人「感覺很冷」,家屬協助退燒後休息,並無異狀。然而王翁於隔日上午11時突然意識不清、甚至陷入昏迷,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王翁出現呼吸喘、心搏過速等情形,測量血氧偏低、血糖偏高,馬上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救治。

王翁就醫期間狀況未好轉,出現疑似血栓症狀,家屬再將他轉院至新竹市某醫院,進行心導管手術,但王翁仍於昨(20)日中午過世。

新竹衛生局則指出,針對這起死亡案件,已於昨日晚間接獲通報,但死因是否為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抑或本身病史導致死亡,正在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