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天(20日)先是表示,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真的很感動,「但是看到國民黨又有新招式在抹黑,覺得超心酸。」接著提到,在周五(18日)臨時會結束後,國民黨又利用民眾的恐慌來抹黑,斷章取義說民進黨否決國民黨兩大提案,而且還透過圖片、影片四處發送。

「在台灣對疫苗需求孔急的現在,相信佷多朋友看到,一定覺得不可置信,想說民進黨怎麼會變成這樣!而且還無力替民進黨反駁,但我向各位說明國民黨究竟有多可惡,也請朋友們別誤會,更別在要為政府說明時,無話可說。」

關於國民黨的2個提案:一、八月底買到4000萬劑疫苗;二、公佈3+11決策的會議紀錄。首先,為何不能承諾八月底買到4000萬劑疫苗,張宏陸解釋,民進黨及政府絕對不會反對加快購買疫苗,所以不斷透過管道取得,包括現已完成的日本及美國捐贈的將近400萬劑,以及授權給台積電及郭台銘董事長的永齡基金會去購買的BNT疫苗。

「但世界多數國家都缺疫苗,可以在八月底前買得到4000萬劑疫苗,大概只剩中國的科興疫苗或中國代理的疫苗,但民調顯示國人對中國疫苗信任度極低,國民黨不顧黨團協商的決議,另外提了這個似是而非的提案,就是用來混淆視聽的奧步。因為他就可以大聲說『民進黨不支持購買進口疫苗,只為圖利國產。』」

至於所謂的否決公布3+11,張宏陸澄清,因為黨團協商時通過了成立調查小組,而且國民黨還搶先簽字,「(國民黨)竟然又在大會提了一個相同的案子來表決,形同在院會打臉自己的承諾!然後表決後,再說民進黨否決公佈3+11!這也太低下了吧!拜託理性的朋友,別被唯恐台灣不亂的國民黨所欺騙,也請您繼續配合防疫,我們一定會撐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