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19日晚間宣布,將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這批贈送疫苗在今(20日)下午由華航貨機CI-5169載運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現身,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一同迎接疫苗。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每個環節的工作都要格外小心、又有時間壓力,他要向所有辛苦的同仁致上深深感謝。」

昨日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表示,美國政府將捐贈台灣共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其中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曾宣布的75萬劑,並且額外捐贈了175萬劑疫苗給台灣,總共捐250萬劑。

而這輛載著捐贈疫苗的班機從美國時間凌晨0時21分於洛杉磯起飛,並在今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對此,蘇貞昌也在臉書宣布「美國政府捐贈給我國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順利抵達!」。

蘇貞昌指出,由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與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一起迎接這架載滿美國政府溫暖、也乘載國人期待的華航班機。他表示,接下來所有工作夥伴,要將數十個棧板上的冷凍箱自卸貨碼頭運至冷藏庫暫存,再從冷藏庫迅速逐箱拆封、移出、轉換至-20度C的冷凍庫,之後才可在冷凍室中進行疫苗的數量清查、外觀查核與取樣工作,整個作業程序將忙到深夜才能結束。文末,他也說:「每個環節的工作都要格外小心、又有時間壓力,我要向所有辛苦的同仁致上深深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美國捐贈的疫苗順利抵達。   圖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