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數有下降趨勢,不過疫苗仍短缺,先前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美國政府再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對此,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20日)在臉書怒批,「中國黨去感謝美國疫苗真的是我看過最噁心的事情。」

陳柏惟在臉書表示,中國提供疫苗的方法,是說一定要跟上海代理談,讓台灣人吵架。美國提供疫苗的方法,是出錢出力還請人幫忙送,給台灣人溫暖,誰是真朋友一目了然。他說,美國願意優先支援台灣疫苗、多少會讓比我們更支持美國的國家吃醋,但也同時代表我們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支持台灣是美中對抗格局下穩固台美關係的重要舉措。

陳柏惟指出,簡單說,美國支援疫苗絕對不是因為中國黨比較會吵,是因為他們代表中國亂台勢力,監督跟破壞是完全不同的動作,他砲轟,「中國黨去感謝美國疫苗真的是我看過最噁心的事情。中國黨只有『了然』。」

陳柏惟在臉書痛批,「中國黨去感謝美國疫苗真的是我看過最噁心的事情。」   圖 : 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