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疫苗短缺,如今除了之前下訂的疫苗分批到貨,加上美日的捐贈援助,疫苗供應總算是漸漸穩定下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便針對疫苗接種問題提出兩大建議:希望擴大個符合資格的診所參與疫苗接種、預留疫苗數量給第1到7順位人員後,開放全部民眾預約施打。

王定宇今天(20日)在臉書發文建議,在疫苗供應無虞下,一、擴大各個符合資格的診所參與疫苗接種,讓疫苗接種就在社區村里附近。二、在預留一定數量給第1到第7順位人員後,開放全部民眾可以掛號預約施打。

王定宇指出,今天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和到貨的41萬劑,扣除已配發注射的疫苗後,台灣還有315萬劑左右,再加上後續台灣政府跟疫苗廠購買、跟COVAX平台採購、日本疫苗分享等,會陸續供貨。

「在保留一部分給1-7順位,每週以一百萬劑來算,其餘開放診所施打和民眾掛號,應該可以施打到七月下旬,這還沒計入國產疫苗喔。」

王定宇認為這樣不僅可以快速提高疫苗接種覆蓋率,提供未列入優先順位卻有接觸風險的行業從業人員的需求,也可以化解民眾的疫苗恐慌。

王定宇指出,今天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和到貨的41萬劑,扣除已配發注射的疫苗後,台灣還有315萬劑左右。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