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全球大缺貨,世界各國都在趕著進行疫苗施打計畫,而根據現在的施打狀況,究竟是哪家廠商的疫苗最多國家使用?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天(20日)在臉書發文揭露排名,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AZ疫苗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總共有130個國家使用。

陳志金在臉書貼出圖表,據《BBC》指出,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為AZ疫苗,共130個國家;第二多的則是輝瑞BNT,總共是84個國家;第三名是莫德納,37個國家;第四名是中國國藥,35 個國家;第五名是俄羅斯「衛星五號」,28國;第六名是中國科興 ,23國。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想打的就趕快讓給別人打囉!」、「拜託各位記者名嘴,饒了AZ . 有疫苗就是好疫苗。我們還是需要AZ」、「好多鄉民說AZ都沒人用….悲哀ㄚ」、「」

各疫苗廠之採用國家數量排名。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