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9日)晚間先是《路透社》(Reuters)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將原本贈送台灣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提高到250萬劑,並將在今天(20日)抵台,隨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此消息,消息傳回台灣讓民眾都相當開心,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表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台灣平時一直在幫助其他國家,所以危急時一直有國際友人跳出來幫助我們。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平常一直有在幫助其他國家,所以現才會在危急時,一直有國際友人跳出來幫我們。「真的是保密到家,突然就多了250萬劑莫德納,正在太平洋上飛來的半路中。兩週前日本捐贈124萬的AZ疫苗時,也是臨到出發,消息才曝光。」

「而時間再往前到5月中,那時正是疫情爆發之初,很多人感到憤怒,覺得政府一直在說超前佈署,結果疫苗一直都沒買到。上次美國的參議員來訪,説:『我們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今天驚喜就到了。

施景中也說,自己朋友群組有人在說,真的有考慮過要飛到國外去打疫苗。「我請他等等,按照這『驚喜』出現的速度,在台灣可能不久也輪得到了。」

「有記起來嗎?我們一個月前,那種憤慨、絕望、看不到黑夜盡頭的心情。還有一堆政治人物、名嘴,天天輪番説著種種謠言、和激烈煽動的話語。曾幾何時。」

施景中相信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有很多駐外人員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他也相信我們的明天會越來越好,並在文末感謝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