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晚間將送抵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感謝美國協助,「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候,各方幫忙都令人感動。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更見證台美情誼。」

江啟臣在文中表示,人助之外更要自助。美日相繼來援,更讓人遺憾於中央政府未能及早準備。此刻在感謝外,仍應緊盯自購疫苗的交貨時間,並積極協助民間團體、企業捐贈疫苗的努力。同時,國產疫苗應加速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讓人民能更安心。

面對變種病毒來襲,江啟臣提醒台灣更需要記取教訓,積極部署二代疫苗的採購或代工。充足的疫苗,絕不能單靠國際援助。

對於江啟臣臉書發文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意見 「250萬劑打在“人民”身上再感謝不遲!如果是打在x官或皇親國戚身上⋯我們還要感謝嗎?!(萊豬也不會因為這幾劑疫苗而扯平!)」、 「會不會有貴黨立委嫌太少,說要911萬劑才夠呢!?」、 「我們像是「疫苗乞丐」一樣,疫苗全靠別人捐贈,疫苗預算都花到哪裡去了,國恥啊!」、 「要感謝蔡英文總統和蕭美琴大使的努力,這樣的成就你們永遠不能及」、 「主席你難道不遣責一下嗎?就這樣容許其他國家干涉內政,你這樣讓國台辦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