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在臉書宣布美國加碼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貼文,消息一出,兩個小時內有9萬人按讚,更有2萬人分享;在1萬多則留言中,有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多位縣市首長和民意代表的感謝。

AIT這則貼文所附照片的設計別具用心。它的主題是一小瓶疫苗,捧著它的雙手形成一個愛心,又像是兩片羽翼;照片中的文字僅有「250萬劑疫苗」幾個字,左下角是代表AIT的3個圖形字母,其中的I畫成星條旗愛心,跟兩旁藍色的A跟紅色的T在一起,像是意味America Loves Taiwan。

在這則貼文底下留言表達感謝的政治人物,還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嘉義市長黃敏惠、立法委員吳思瑤、周春米、王婉諭等人。

絕大多數留言除了致謝,也強調美台友好,還有人點名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有人指出在台灣疫情當下,美國的捐贈行動有如及時雨,吳思瑤就說,這是來自最好朋友最好的救援。

也有些人顯然決定,以花錢買美國商品做為回報,一則留言說:「我決定明天開始連吃美國牛肉一個禮拜。」

另一位網友說:「感恩美國、謝謝美國!我會很認真去好市多消費。(真的)」

AIT在臉書發文證實,美國提供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明天下午送抵台灣。   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