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9日)宣布,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印度變異株Delta已成為全球流行主要病毒株,各國皆相當關注,而近日Delta變種病毒在英國的感染病例直線上升,對此,義大利比利時宣布將對英國入境旅客恢復隔離措施。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5日宣布,因Delta變異株確診率大增,將原訂在本月19日的防疫解封日期延後一個月,改至7月19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亦在昨天(18日)呼籲歐盟國家協調重新開放邊界的政策,以防範新變異病毒。

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6月18日宣布,由於英國近期新染疫人數激增,恢復英國入境的旅客需隔離之要求;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Frank Vandenbroucke)說,需保護比利時免受變異病毒影響,因此也宣布英國入境旅客要隔離。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原定6月21日的解封日延後一個月。   圖:翻攝自強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