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撤回前總統川普對TikTok微信等中國App發動的禁令,但要求商務部加強調查這些外國App。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可能發出傳票,或是宣布禁用,最終受到影響的App甚至有機會超過川普禁令的數量。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項行政命令的目的是要規範中國、俄國等敵對勢力,避免他們取得大量的個人、商業數據。美國官員擔心中國會藉機追蹤政府官員的足跡,進行勒索或是諜報活動。

消息來源指出,商務部有可能透過發傳票的方式,來檢視這些應用程式的內容,並協商在美國繼續使用這些App的條件,甚至直接下令禁用,最終受影響的App可能會比以前還要多。

如果App的擁有者被發現與中俄軍方或是情報單位有關,就會被商務部認定具威脅,這時候App公司有30天的時間決定要反對或是提出改善方式。

消息來源表示,TikTok、微信、支付寶等多款中國App都有可能受到拜登政府的審查。美國官員也積極鼓勵各國盟友採取類似的措施,一致商討有哪些App該被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