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提出疫苗的八大聲明後,行政院回應政府授權郭台銘與台積電代表洽購1000萬劑BNT疫苗,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將與郭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面談相關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樂見政府正向積極與民間合作面對疫苗不足的問題,只要能讓疫苗快速進來、數量夠、品質好,讓大家趕快打疫苗,絕對是件好事。

侯友宜說,總算樂見政府用一個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企業家甚至包括宗教團體要捐贈疫苗給予協助,只要讓所有的疫苗能夠快速到台灣來進行施打,採購數量夠、品質好,讓我們的群體免疫能夠大幅提升,這都是一個好的方向。

對於政府目前願意授權民間單位向上海代理商復星洽談,新北市政府是否會考慮循南投縣府模式提出申請?侯友宜表示,在整個都要政府授權的同時,我們只有一項要求,希望全國上下一心,讓疫苗能夠快速地進來,然後數量一定要夠,品質要好,任何一個企業、任何一個政府的團隊以及宗教團體,只要大家能夠同心協力,趕快打疫苗,這絕對是一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