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因素,大家在家防疫都不能出門,原訂6月間登場的「2021虎頭埤阿勃勒花季」也宣布取消,但是金黃色的阿勃勒花依然盛開,雖然無法親眼目睹美麗的黃金雨,但是虎頭埤風景區仍然提供線上的方式,讓大家在家就可以看到虎頭埤阿勃勒之美。

即將到了6月阿勃勒盛開的季節,台南地區多處街道及風景區一片耀眼金黃,位於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的阿勃勒因依畔湖邊,花開較慢,值此6月梅雨期正值花瓣掉落園區飄下黃金雨最佳賞花、賞景時期。

不慣因為目前正值武漢肺炎三級警戒期間,台南市各大景點、風景區全數封閉,原訂6月間登場的「2021虎頭埤阿勃勒花季」也宣布取消,讓遊客無法親眼目睹黃花之美,漫步在黃金地毯中,所以虎頭埤風景區特地將花況美照與動態影片呈現在粉絲專頁及虎頭埤官網上,讓喜歡虎頭埤阿勃勒又無法出門的遊客在家中也可以賞花。

台南觀旅局表示,虎頭埤風景區為配合三級警戒日期,同本市各大風景遊樂區暫定休園至6月28日,但園區休園不停工,上班的員工進行園區清潔整理,特別加強清理園區內水溝、修補路面、強化標示、植栽補植等環境整理優化作業,期待疫情解封再度迎賓。

阿勃勒花灑落地面。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往碼頭樓梯旁阿勃勒。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台南虎頭埤阿勃勒盛開中。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因雨水充足,水庫滿水位。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繁花盛開的虎頭埤。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