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開始至今已一年多,加上這幾個月疫情爆發,讓很多地方成為遙遠的距離,現在台東推出《一路向東 Way To Taitung》的聲音地圖,一路從台北到台東,可以讓我們透過「聲音」旅行,重溫在台東難忘的時光。

台東慢波旅行社」與台灣聲音地圖計畫合作推出《一路向東 Way To Taitung》的聲音地圖,讓我們透過聲音重溫台東的旅行,讓耳機成為聲歷其境的VR眼鏡,慢播前往台東路上會遇到的種種聲音,以及台東的食物、氣味、景色、人情,用「聲音」去回憶在台東的美好時光。

地圖將會從燈紅酒綠、車水馬龍的台北萬華出發,途經公路聲喧鬧的宜蘭頭城、大雨滂沱的花蓮七星潭、再到海浪聲巨大的台東都蘭鼻、加路蘭海灘,最後來到寧靜祥和的安朔部落。隨著一路向東,漸漸迎來山與海的聲音入耳,確定已抵達我們所處所愛的東隅一角。

由於疫情關係,思鄉的外漂遊子和想念臺東的旅人都不能外出,但是可以透過一個多小時聲音旅行裡感受台東,還有「台東慢波電台」的Podcast從今年5月開播至今,已邀請紅藜先生吳正忠、種子樹屋創辦人林芊貝、調酒冠軍Johnny及社群網站管理者老王,分享他們台東的故事,每周五晚間10點「台東慢波電台」和大家一起在空中旅行。

 

「台東慢波電台」的Podcast 5月開播以來邀請很多嘉賓分享台東故事。   圖:臺東文化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