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一早透過臉書發表8點聲明,表達他求見總統蔡英文進行懇談。對此,總統府也馬上回應,強調蔡英文樂意見面會談,將進行後續安排。行政院中午12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針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疫苗一事表示,政府將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分別洽談各500萬劑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這也包括BNT疫苗代理商在內。其中,台積電是在6/10遞送相關函件給政府。 

羅秉成說,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為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國人健康,除了既有的疫苗採購外,也積極就所有可能管道洽購疫苗,對民間團體願意捐贈疫苗,政府沒有做任何技術性的拖延。關於BNT疫苗部分,政府是在德國政府的協助下,正積極與BNT原廠洽談。非常感謝民間企業的洽談義舉,也會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

羅秉成強調,目前有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委託台康生技,各提出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的提案。為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中的困難,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BNT疫苗(也包括BNT代理商在內),送抵台灣以捐贈給政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針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疫苗一事表示,政府將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分別洽談各500萬劑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