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陸續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印尼在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後,死亡的人數大幅減少,從今年1月的158人降至5月的13人,但近來Delta變種病毒肆虐,印尼今日新增1萬2624例確診,是2月以來最高單日確診人數。同時,第一線防護也遭遇衝擊,超過350名接種科興疫苗醫護人員仍然確診,有10幾名醫護人員出現重症。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中爪哇省古突士(Kudus)近日因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陷入危機,該地區的病床使用率已超過90%,但雪上加霜的是,許多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相繼確診。

印尼中爪哇(Central Java)庫德斯(Kudus)衛生局長巴達伊(Badai Ismoyo)表示,有超過350名醫師已接種科興疫苗,但是仍感染COVID-19,並有數十名醫護人員出現較嚴重的症狀,包含高燒及血氧濃度下降,因此住院治療。

在首都雅加達,當地放射科醫師Prijo Sidipratomo則向路透社表示,就他所知,至少有6位醫師在已接種疫苗的狀況下仍住院治療,其中一名更在ICU治療當中。

印尼衛生部表示,在雅加達、中爪哇省及東爪哇省都出現了變種Delta病毒案例,而印尼人口總去約2.7億人,目前僅有1180萬人完全接種疫苗,另有960萬人只施打了第1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