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由於全國三級警戒,民眾減少外出、移動,郵件及包裹量大增。不過中華郵政至今已13人確診,染疫人數是交通產業裡最多的,卻仍無郵局因此暫時停業。對此,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痛批,交通部的放任、事業單位的不作為,是最大的禍首,今(18)日也至行政院前抗議,並退回防疫獎章及首日封。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指出,郵政人員負有穩定金融、郵件投遞及物流運輸等民生任務,自去年發生疫情以來,更全力支援政府配送酒精、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資及協助發售三倍券;至今仍持續參與紓困工作,與國人並肩共渡難關,被政府封為「防疫國家隊」。

不過,郵政產業工會也表示,自首例員工確診以來,中華郵政卻只顧營運,對於防疫及保護員工完全沒有積極作為,基層及工會曾提出多次呼籲,期盼讓郵政人員優先接種公費疫苗、停止週六營業避免群聚、延長投遞時效、停止投遞廣告DM及代收貨款郵件等等,卻都被打回票,也讓工會痛批「中華郵政與交通部的散漫與糜爛,不僅讓員工每日工作膽戰心驚,更造成了至今累計13人確診,成為染疫人數最多的交通運輸業」。

郵政產業工會今日也至行政院抗議,退回防疫獎章與首日封,要求政府必須正視郵政人員的待遇及處境,以實際的行動回應郵政員工們的訴求。

此外,也有民眾挖出中華郵政2020年公開招標案件列表,其中防疫英雄獎章決標金額高達84.3萬,也引發各種批評「花這種莫名其妙的錢最會,基層苦哈哈」、「好浪費錢」、「真心傻眼」、「還不如給獎金」、「我還以為,是總統府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