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邦印多爾的一名新冠患者確診感染了新型真菌疾病「綠真菌症」(green fungus)。這可能是該國報導的首例「綠真菌症」病例。

印度政府此前表示,該國發現了逾3.12萬例毛黴菌病 (或稱「黑真菌症」) 病例。此外,還確診數例麴菌病(或稱「白真菌症」)。印度醫務人員5月末又發現了第三種黴菌,當時北方邦的醫生表示,在一名患者的身體內同時發現了三種黴菌,分別是黃真菌症、黑真菌症和白真菌症。

感染「綠真菌症」(曲黴菌屬真菌) 的是一名34歲的男性患者,他在感染新冠病毒且肺部損傷90%後入院就醫。

印度斯瑞∙阿羅賓多醫學科學研究所 (SAIMS) 代表拉維∙多濟稱:「這名患者的肺部發現了綠真菌症,這是中央邦發現的首例綠真菌症病例。」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 (ANI) 援引印多爾衛生部門地區資料經理 Apoorva Tiwari 的話說,該男子在過去的一個半月裡一直在印多爾的醫院接受治療,診斷過程中在他的肺部檢測到綠色真菌,不同于毛黴菌。他說 : 「這可能是該國第一例綠真菌病例」。

最近三周內,印度毛黴菌病發病率增加了150%。按照現有資料,印度全國毛黴菌病病例最多的是馬哈拉斯特拉邦,病例數達7057例,600多名患者死亡。

患病人數前三的還包括古吉拉突邦(發現5000多例,300多人死亡)和拉賈斯坦邦(發現近3000例,188人死亡)。

「毛黴菌病」(black fungus)是一種非常罕見疾病,有糖尿病或免疫功能嚴重受損的人容易染疫,例:癌症患者或愛滋病患者,且部分重症者只有將眼睛挖除才能根治,死亡率高達50%。

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印度醫院接受治療。(示意圖)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