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然嚴峻,在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的家庭烤肉慶生群聚案,昨(17)日再新增2人確診,累積已多達15人確診,花蓮縣府昨日起在崇德及周邊的秀林、富世、和平等4村落設立快篩站,村民依序等待快篩,防止疫情在各部落蔓延;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尋求國軍支援,今(18)日起將有化學兵深入秀林鄉各村落進行消毒作業。

崇德家族群聚案導致親友間感染持續擴大,昨日又有2人確診,其中案13569為58歲男性、案13570則是一名國小生,兩人為祖孫關係,整個大家族累積已達15人染疫。經過花蓮縣府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追查,初步推估感染源可能來自桃園觀音的工地,該案中有一名工人(案12137)住在崇德,與案13159兩人在工作上有交集。

秀林鄉長王玫瑰表示,對於這起嚴重的家族群聚感染感到很遺憾,目前確診者皆為崇德村民,但匡列的接觸者已擴散到鄰近村內。秀林鄉衛生所主任田惠文指出,會勸導民眾在接受快篩後進快回家,一個小時後再以簡訊告知快篩結果,年長者則由村長代為通知,若快篩呈現陽性,再進一步接受採檢。

徐榛蔚說,這起崇德大家族聚餐感染案,目前崇德村已快篩1620人,昨日上午在崇德多功能集會所也快篩了260人,發現有2人陽性,將進一步施行PCR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