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能分辨這很重要?在人類的世界裡,以金錢為貨幣來換取物資非常正常,但對於其他生物來說,這概念或許有些抽象,並不好理解,但土耳其一家珠寶店老闆養的松鼠,竟然會主動幫忙保護收銀機,一起來看看牠的英姿吧!

這是珠寶店老闆家的小松鼠。(圖/Youtube@ Arirang News)

會幫忙保護收銀機,若有陌生人靠近就會發動攻擊!(圖/Youtube@ Arirang News)

老闆一副「我家松鼠怎麼那麼棒!」的笑容。(圖/Youtube@ Arirang News)

這隻小松鼠的媽媽在三個月前離世,珠寶店老闆發現牠後,便將其帶回照顧,此後一人一鼠形影不離,鼠鼠也會陪著老闆上班,若顧客上門對牠感到好奇,會乖乖地待在老闆背上,不因陌生人而驚慌亂竄,或恐懼地攻擊人類。但貌似親人的牠卻有著特殊的小習慣,牠是隻「守財奴」!不知為何小松鼠理解到收銀機裡的東西很重要,若有陌生人將手靠近,牠會立刻發出威嚇的叫聲,擊退那隻想拿錢的手!

雖然松鼠小小一隻,但牠的攻擊力不容小覷!對於松鼠的特殊保護行為,老闆本人感到非常新奇: 「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巧合,後來才發現是真的!但平常我會將牠移走,否則員工無法使用收銀機,牠的攻擊甚至會讓人流血。」網友們則回覆說:「咬錢鼠!」、「好像老婆,幫老公守財庫」、「鼠的報恩」、「牠知道自己的堅果是從什麼換來的!」。

深情對看。(圖/Youtube@ Arirang News)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松鼠畢竟是野生動物,老闆表示日後待牠康復,便會將其放回自然,讓松鼠快樂自由地待在令牠舒服的地方,而現在,老闆會好好愛護牠的!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