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為社區長者提供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桃園市接種站也依實際狀況增設至27座,鄭文燦在臉書宣布,桃園巨蛋體育館投入設置疫苗接種站,結果照片一出,驚豔網友,不少在地網友驚呼「也太漂亮了吧!市長防疫還不忘行銷巨蛋場館」,還有人說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好感動,「我桃園我驕傲」。

鄭文燦指出,桃園原有25處社區接種站,後來新增設的桃園巨蛋體育館與中壢龍岡國中2個社區接種站,共提供27座疫苗接種站為長者施打疫苗。過去3天,81歲以上長者共4萬728人接種,接種率71%,接種比例非常高;如果加上長照機構長者、洗腎患者疫苗接種,整體施打率更提高至約9成。

由於桃園市自明天(19日)起,將持續為79-80歲長者施打疫苗,也成為六都裡年齡層涵蓋最廣的。

為免民眾憂心,鄭文燦特別介紹新增的桃園巨蛋體育館站,表示該站開設10條接種線,1天的施打量約可達到2000人次,現場並提供行動不便者接種專區,由於場域寬闊,動線更流暢,也有效紓緩人流。

結果網友一看照片,幾乎一片讚嘆聲。網友Charlotte表示,好久沒去巨蛋,原來裡面這麼漂亮;陳姓網友留言「在這邊接種疫苗感覺很素西(舒適)」;Hedy則說「也太漂亮了吧!市長防疫還不忘行銷巨蛋場館」,而Rita大讚「看起來像一場大型音樂會」。更有不少網友表示,小時候去過,沒想到現在變這麼漂亮。

79歲的長者將在明天起開始接種,鄭文燦也特別介紹桃園使用3年前首創的特製冷藏車配送疫苗,並隨車派出衛生局訓練合格的「疫苗配送員」,務必將疫苗安全送達各個施打站,協助民眾完成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