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過去一直拒絕承認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選輸對手拜登,在去年大選中,拜登贏得8128萬多張普選票,得票率51.3%;川普獲7422萬多票,佔46.8%。川普16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終於向主持人坦承「我們沒有贏」。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6日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漢尼堤 (Sean Hannity) 專訪,終於承認在2020大選敗選:「我們沒有贏(We didn't win)」。川普原本認為「我們應該輕鬆贏得6400萬票」,但「最後我們獲得7500萬票,然後,我們沒有贏」。

外媒報導指出,川普在去年11月大選敗給拜登後,第一次親口坦言敗選;川普在此之前曾於一月承認拜登勝選,但此後一直對結果提出異議,舉出許多沒有被證實但有關選舉舞弊的論點,並在多州提起訴訟,但至今訴訟都已失敗告終,重新計票也證明拜登勝出。不過,川普仍持續批評拜登擔任總統5個月來的施政。

川普提到自己對美國現在的處境感到「震驚」,並舉例說,他卸任時油價是每加侖1.87美元,現在已超過3美元,直指美國油價大漲「對我們國家來說,這是一場災難」。川普另外表示,由於民調顯示他仍是受歡迎的人選,他仍考慮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不過他將「到時候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