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凌晨有15日剛打過AZ疫苗的老翁身體突然不適送高醫急救後死亡,家屬哀痛逾恆,當場高喊要找市長,陳其邁下午即親赴現場慰問家屬,特別交代民政局治喪期間要有專人陪伴,並指出將與專家小組做清楚個案研究,強調會負起責任,用最快速度釐清事實真相跟疫苗關係。

陳其邁今天下午召集三位副市長及各局處首長了解各區接種站長者施打情形,並為明日接種工作預作討論規劃,他隨後於記者會上重申「求好不求快」,請長輩安心接種。

明天起民國24年次到28年次的長輩、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開始施打,陳其邁叮嚀記得帶接種意願書、身分證、健保卡、印章,倘有疑問可跟各區公所聯繫,或跟穿紅衣的駐點站指揮官就近反映,「慢慢來、一定打好打滿」。

陳其邁解釋,假如沒有群體免疫就擋不住病毒,依科學證據來看,疫苗施打對防疫來說還是最有效工具且利大於弊,就算有小小副作用,但一兩天之內就會改善,通常不會超過兩天,盼民眾打好疫苗得到全體免疫,讓疫情早日緩解,避免病情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