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92歲老翁打完疫苗後,今(17)日凌晨身體突然不適緊急送醫,到院後死亡,成為兩天來全國第12例、高雄首例施打AZ 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高市衛生局對此表示,該老翁經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及相關救濟,並進一步釐清真相。

高雄一名潘姓老翁今天凌晨緊急送往高醫急救,陪同家屬因疫情期間人數管制,無法全數進入急診室,一度與醫護發生爭執,驚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經溝通後讓家屬全數進入,但老翁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跪地大哭,氣得大罵「昨天打疫苗後人還好好的,今天就出狀況」,高呼要見市長陳其邁討公道。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出面表示,潘姓老翁原本就有慢性病史,6月15日上午接種疫苗後無特別不適反應,直到今天凌晨才出現不適,家人緊急就醫,但到院後死亡,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及相關救濟,並進一步釐清真相,責無旁貸。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將向中央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