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採購國外疫苗捐贈,他昨天表示仍照計畫進行中,同時感謝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致電允諾協助。不過,對於郭台銘購買到疫苗機率,陳時中今天(17日)坦言,非常困難,但政府會盡量公私協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7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翁重鈞關切郭台銘買疫苗一事,並詢問政府是否給予協助,陳時中回應,購買疫苗在這個時段非常困難,感謝郭台銘等民間團體都非常努力想要一起來做,政府會盡量公私協力。

陳時中強調,這是非常困難事情,因目前國際上現貨、相關預定時程都非常不穩定,且大部分的大疫苗廠是與國家往來,如何互相合作需要密切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續說,郭台銘的事他最了解,「這裡還有一個高虹安在這」,沒有那麼簡單,現在政府全力配合,「人家送你,你不會說什麼時候送我,沒有這種道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追問成功機率有多少,是否有5成?陳時中說,都很困難。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郭台銘聲明很清楚,只有他與基金會說的才是事實,而郭台銘該對外說的一定會對外說,這時候去猜測任何東西都不適合。